Marshmi

【林塞】药

一个小片段,基于王泪依盖队相关情节,有龙之泪相关剧透慎入。

虽然塞塞全程没出场,但林塞CP向。

----------------

普尔亚看着他,半晌才说:“林克,你知道我和英帕都在想办法。但是如果,我是说如果,等这一切结束,公主还是回不来,说真的,你有想过要怎么办吗?”

有点出乎她的意料,海拉鲁一向沉默的勇者抬起头来看着她:“我当然想过。”


林克回到监视堡垒的时候阴沉着脸,左臂上带着一处明显的刀伤。他把马拴到驿站分站的门前,没跟任何人打招呼,也不包扎,就那么直接跳进避难壕,走到燃烧的锅子前开始烧菜。


普尔亚对他这副样子已经见怪不怪了。他从来就不是爱说话的人。从前塞尔达公主还在的时候,他反正也不怎么需要说话,只要背着剑跟着公主就行。那会儿他脸上还有点笑意。自从公主出事以后,他整个人都愈发沉默。一开始还会和人解释一下事情的始末,后来就干脆闭口不言,每天都步履匆匆,除了必要的事情不讲一句话。


普尔亚叹了口气。她本来不想管,由着他去——她知道烧菜一直是林克的一种放松方式——直到她看到他仿佛无知无觉地烤了整整六个水果蛋糕,而他左臂的伤口甚至还在渗血。


“你真的是……林克!”她三步并作两步跳到他眼前。林克仿佛从梦中惊醒一般,这才抬眼看她。“普尔亚,”他礼貌地点点头,“什么事?”


“你又遇见依盖队了?”她单刀直入地问。


“是。”他又拿出第七捆蔗糖扔进锅子里,很明显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普尔亚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直跳。“这次又是什么?”她没好气地问,“还是易容成公主,然后骗你去他们的埋伏地点?这是第几次了?说实话,林克,你我都知道公主在……”她梗了一下,到底没说下去,“你明知道那是假的,为什么还每次都……”


“又没关系。”他简短地说,把几颗洗好的草莓丢进锅子,“在哪里打都一样。”


“那怎么一样?你为什么要次次都乖乖跟着他们,跑到人家的埋伏圈去。你知道那些家伙会准备些什么?!他们最擅长机关偷袭。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风险!”普尔亚觉得自己简直是在哈特诺小学给孩子上课,面对的还是个冥顽不灵的学生。


“没事。”这位学生现在干脆完全转过了身,面对着锅子里的糖浆,无声地告诉她“你可以走了”。普尔亚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要和他计较。“你受伤了。”她指着他的左臂。其实伤口不深,只是划了一道,但却拉得很长,还在渗血,看起来还是有点骇人的。


“哦。”林克满不在乎地扫了一眼,似乎是想拉袖子掩饰一下,然后才意识到,左边的衣袖也已经被斩风刀破开了。


“你不能因为那些人扮成公主的样子就胡来。”普尔亚似乎看不到他无声的拒绝,铁了心要在今天和他说清楚,“我们都知道以你的能力,依盖队根本近不了你身,可是这几天你哪次不是带伤回来?你到底怎么想的?!”


林克似乎没料到她会选在今天突然发难。他看着她,然后又垂下头。普尔亚有一瞬间怀疑他不会是要哭了吧。


“我只是……想确定。”半晌,他才终于开口,“我知道那不是她,我能感觉到……但是,但是……只要一点点伤——我能把握好,不会有危险——一点小伤口,我就能告诉自己,她不是塞尔达……”他怔怔地看着自己左臂破烂的衣袖。


“可是,”普尔亚简直对自己的理解能力产生了怀疑,公主之前都是怎么和这人沟通的?“可是你不是跟英帕和我说,你看到的回忆里,塞尔达殿下在……”普尔亚抬头示意了一下。


她发誓她看到海拉鲁的勇者浑身都颤抖了一下。他没有回答她,反而在沉默了半晌之后问:“你看过那条龙吗?”


普尔亚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在林克似乎也不需要她说话。他的声音很轻,仿佛在自言自语一般:“我一开始……没办法相信,人怎么会变成龙呢?我飞过去看。半路上我已经能感觉到……是她……”他颤抖着,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我又看到了大师剑,我就知道,一切……我看到的那些,都是真的。”


普尔亚真的困惑了:“那你为什么还……”


林克苦笑了一下:“她不认识我了……回忆里也说了,她会……失去她的心。”普尔亚觉得他脸色苍白得好像下一秒就要晕倒了,“以后我……都没有公主了。”


他怔怔地看着自己手臂上的刀伤:“我总要,找点念想。”


锅子里的果酱滋滋地冒着热气。林克拿起勺子把它盛了出来,那是他第七份水果蛋糕的内馅。


普尔亚看着他,半晌才说:“林克,你知道我和英帕都在想办法。但是如果,我是说如果,等这一切结束,公主还是回不来,说真的,你有想过要怎么办吗?”


有点出乎她的意料,海拉鲁一向沉默的勇者抬起头来看着她:“我当然想过。”


他扯起嘴角笑了一下。这是好几个月以来普尔亚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可以称之为温柔的表情。


他轻轻地说:“不是还有秘石么。”


END

评论(27)

热度(80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