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hmi

【林塞】回归线

非常OOC,因为本篇里林克会说话,说很多。

照例含王泪剧透,外加一堆私设,慎入。

----------

他的虔诚从来都只对着塞尔达,而塞尔达选择赦免了他。

 


塞尔达发现林克有点不对劲。


一开始的时候,她并没有觉察到什么异样。他们拯救了世界,再一次。即使是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中,她也感觉到有一双手臂紧紧地圈住了自己。风在耳边呼啸而过,紧接着的是头上传来的一阵钝痛。待她再醒过来时,就看到了林克。他的蓝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嘴唇颤抖了一下,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却什么都没说,只是长舒了一口气。


然后呢?然后塞尔达开心地拥抱了他,他也回抱了她,紧到她差点断气。那个时候他也还正常。再然后他们一起回哈特诺村。这一次没有骑马,因为林克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辆怪模怪样的马车——一辆没有马的马车!她有点累,车子又温暖舒适,于是她合上眼睛,不知不觉就打起了瞌睡。


她在哈特诺村睡睡醒醒了好几天——海利亚女神在上,天知道她已经睡了一万年为什么还是这么累。在她清醒的时候,陆陆续续地有人来拜访她。英帕不顾一旁的希卡族人在场,握着她的手几乎是嚎啕大哭。她刚把英帕哄好,普尔亚又窜了进来,劈头盖脸把她一顿数落,大概意思就是她真的害大家都担心得不行。希多带着未婚妻来看望她,趁她没注意还促狭地冲林克眨眼睛。阿陨从鼓隆城千里迢迢背了一大袋子里脊岩。塞尔达感激他的好意,但她怀疑即使是自己身体最健康的时候,也没办法消化这道美食。璐菊一边抱怨马比沙海象难骑太多,一边风风火火地冲进来要“替乌尔波扎大人确定公主安然无恙”。丘栗带着五只扑棱棱的小朋友一起过来给她唱歌,因为“公主这一万年一定很寂寞”。


她沉浸在劫后余生好友重逢的喜悦里,直到几天以后,她的精神逐渐好起来的时候,她才注意到,林克似乎已经不对劲很久了。


他们在天地异变之前其实已经住在了一起,但是现在,林克不知道为什么又把楼下那张硬木板床拖了出来。他还是会每天叫她起床,给她做早饭,陪她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但是不同于之前的亲密无间,他的悉心照顾里带着明显的疏离,就好像,就好像回到了她还是王国公主,而他还是她的近卫骑士那个时候。


他们毕竟分别了一段时间,或许他需要重新适应一下。塞尔达试图这样说服自己。她本来打算再给他一点时间,如果不是他刚刚脱口而出的那一句“殿下”。


“我们需要谈谈。”她说,然后眼看着他的身体僵住了。


“我想知道为什么,林克。”她试图去看他的眼睛,而他低着头沉默不语,“如果是我做错了什么,请你告诉我。我希望能有改正和弥补的机会。”她顿了一下,按捺下心头的酸涩接着说,“如果是你改变了心意……也请告诉我。我非常珍惜和你的情谊。如果在我离开的时间里,你的心已经另有所属,我完全能够理解……我仍然希望能以挚友的身份,给你最衷心的祝福。”


塞尔达发誓,除了在之前的王国庆典上,她这辈子都没这么官方地讲过话,更不用说对象还是林克。而他看起来似乎已经被她吓到了,整个人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手里还拿着那个削到一半的苹果——似乎哪个医生提到过多吃水果对塞尔达的身体恢复有好处。


“我……”他开口,“不是……”他有点恳求地看向塞尔达。可是他的公主这一次铁了心要他亲口说。


林克觉得自己简直在回答世界上最荒谬的问题,可他最终还是开口:“没有别人,公主。”


“那么为什么?是我哪里做错了么?”塞尔达在她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时候松了一口气,现在她的语气全然轻松了,“是我前阵子太忽略你了,和你道歉好不好?”


然而林克看上去仿佛受到了更大的惊吓。他直接后退了一步,头撞在了隔间的横梁上,手里的苹果干脆被他扔飞了出去。塞尔达被他唬了一大跳,扑上前去看他有没有事,却被他一把抓住了手。


“我没事。”他说,“公主,你是生气了么?”


普尔亚之前和塞尔达抱怨过,说她听不懂林克讲话。塞尔达觉得自己现在终于理解了她的心情——她满脑子都是问号。“如果你指的是你非得叫我‘殿下’、‘公主’,而不是‘塞尔达’这件事的话,那我确实还挺生气的。”她没好气地回答。

林克似乎被她逗笑了一下,但也只有一瞬。他垂下头,看着两人交握的手。“塞尔达,”他从善如流地改回了称呼,“你能告诉我,你在……做那个决定的时候,心里想了什么吗?”


他没有说是什么事,但她立刻就听懂了。他们确实还没有好好聊过这件事。


想了什么吗?说实话,连她自己都已经记不清了。她只知道当时的她没有选择。在守护这片土地的信念面前,个人的生死浮沉仿佛尘埃般渺小。她明知那是深渊,却也只能纵身一跃。


“我……”她开口,却有点迟疑。出乎她意料的是,林克接过了她的话。


“我知道你想了什么。”他说,“你想到了王国,想到了人民,想到了每一个和你一起战斗过的伙伴。”他似乎苦笑了一下,“你没有想过我,塞尔达。”


“我不是在责怪你——我有什么资格责怪你?你做出了伟大的牺牲,而这全都是因为我的无能。”


“在陛下任命我做你的近卫骑士的时候,他说我会成为你的剑与盾。而我……上一次我让你一个人等了一百年,这一次……我眼看着你掉下去……我违背了自己的誓言……两次都是。”


塞尔达瞠目结舌地看着他。她从来不知道林克能一口气说这么多话,而他似乎还远远没有结束。


“我辜负了你和陛下的信任,不但没有办法保护你,反而要你来牺牲自己——就为了那把剑!” 他现在放开了她的手,因为他几乎浑身都在颤抖,“所以我没资格责怪你……可是我禁不住会想,你明知道、你明知道我会看到那些记忆,知道我会看到你变成……可你还是做了。你好像从没想过,这会让我痛不欲生……我一开始只想马上找到你。再后来,当我知道了那些事……当我看到你……我真的……”


他声音哽咽,最终把脸埋进掌心,慢慢地跌坐在地上,似乎只是说出这些话就耗尽了他所有力气。


“林克……”塞尔达心疼地蹲下来。她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是反复抚摸他的头发,“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从没想过要你这么难过……”


在她的安慰下,林克似乎渐渐平静了下来。然后,他躲开了她的手,慢慢站起身来。


“求你别对我道歉,公主。”他垂着头说,“这只会让我无地自容。我不该说刚刚那些话,求你忘了吧。我只想继续留在你身边,如果……如果你还能接受的话。”


就是这样了吧。他想,他不应该奢求更多。过去的时光——城堡中渐渐靠近的两颗心、原野上伴着蛙声虫鸣的嬉闹、泉水中混杂着泪水的拥抱、还有百年后热腾腾的心心牛奶汤和月光下甜蜜的亲吻——那样快乐的日子是偷来的,所以他受到了惩罚。现在他不会再妄想了。


“我想过你的。”


林克惊讶地抬起头,他的公主漂亮的绿眼睛里泪光闪烁。“那个时候,我想过你……我不怕死,也不怕疼。可是想到以后都见不到你,或者……即使见到了你,我也不会记得,我就好难过……”她的眼泪滴下来,“林克,我一直……都想着你的……”


“有一瞬间,我甚至想,如果我一直像最开始那样讨厌你就好了。那样或许我就会少难过一点。”她笑了一下,似乎也觉得自己的想法幼稚,“可是我不后悔,我想再次见到你,然后我们一起开心地生活。即使希望再渺茫,我也想试一试。”


她含着泪的笑容像是阳光下闪耀着银色光芒的静谧公主:“你从来没有辜负过我,林克,你一直都做得比我想象中还要好。”


他从来不是海利亚最忠实的信徒。在百年前无数个泉水度过的夜晚里,他甚至大不敬地想过,也许根本没有女神,否则传说中悲悯世人的她为什么不肯给公主哪怕一次的回答。


他的虔诚从来都只对着塞尔达,而塞尔达选择赦免了他。过去的几个月里,无数次的深夜梦魇,所有的痛苦与追悔莫及,时时令他恨不能自戕的羞愧,还有寂静无人处流过的眼泪,都在这一刻如春日冰雪消融。


他的女神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直觉告诉他应该说点什么,然而他却仿佛在刚刚已经说完了这辈子会讲的话。


“我……”他最后也只是把头埋在她肩上,闷闷地说,“谢谢你,公主。”


她不轻不重地打了他一下。“是‘塞尔达’!”她坚持,然后搂住了他。


他终于笑了。在承载着他所有来路与归途的地方,他再一次鼓起勇气吻了她。


END

评论(16)

热度(698)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